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新媒体运用及信息采编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1-26 14:03: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全区领导干部及广大通讯员队伍运用新媒体的能力和手段。11月24日,兰州市安宁区全区新媒体运用及信息采编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西北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主任李杰、兰州互联网中心全媒体中心主任丁小岚分别做了精彩授课。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5118.jpg

在上午的培训会上,李杰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融媒体记者”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认清新闻对社会舆论的影响、了解目前媒体环境、中国媒体转型发展状况、融媒体记者该如何采访等方面出发,对融媒体记者应具备的素养做了深刻剖析。“培养专家型,研究型编辑记者,需从角色定位、内容生产、工作方式、语言表达上实现四个转变。没有做不了的新闻,只有不会做的记者。”李杰说道。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5123.jpg

政务发布需依托新媒体,新媒体的运营需开放评论,抓住舆情,分析粉丝。在下午的培训中,丁小岚以“融媒体语境下政务账号的运维”为题,围绕“融媒体解析”“如何更好地运营现有的新媒体”“如何做好内容制作”“政务新媒体如何进行创作发布”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区政府分管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全区新闻宣传舆论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学会善于面对新媒体。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和政府的基层“代言人”,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自觉承担起提升安宁形象力、扩大安宁知名度的责任,主动不妄动、正视不敌视、面对不应对,要切实利用好新媒体平台掌握话语主动权,传播党的“好声音”。 要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学会善于管理新媒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加强本单位官方头条、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加强各类时政信息的审核、把关力度,积极打造党政“传声筒”。各单位要积极加强正面引导,通过开展社会宣传,提升网民自身素质,提高自身甄别信息真假的能力,使网民做到理性而不情绪化、客观而不偏听偏信。要坚持“用得好是真本事”,学会善于运用新媒体。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消除“畏惧”情绪、摒弃“应对”心态,把新媒体作为执政新资源,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公开、广泛、自由的舆论环境,善于利用新媒体,将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群众的所思所盼,及时传递给广大受众。融媒体中心要围绕全区宣传重点,利用宣传平台及时设置有角度、有深度、有广度的议题,强化正面舆论引导,积极传播正能量,当好新媒体阵地上的“意见领袖”。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5133.jpg

此次培训,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和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引导工作,切实有效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新闻媒体从业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不断巩固壮大舆论阵地,讲好安宁故事,传播安宁声音,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许丽娜/实习生 周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