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严明纪律,提升措施——凝心聚力推动人普关键阶段

时间:2020-11-20 16:59: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伴随着初冬日渐寒意,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为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及入户登记,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安定门社区按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顺利推进,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前期的各项工作。目前,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履行职责,注重工作方法,严肃普查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人口普查任务。

nEO_IMG_图片1.jpg

“您好,我是安定门社区的人口普查员,现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耽误您10分钟时间登记信息,希望您能配合……”11月13日一早,社区人口普查员来到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确认登记,像这样的开场白,他们一天要重复几十至上百次。

nEO_IMG_图片2.jpg

安定门社区的普查员由社区及辖区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由于辖区内人口分布复杂、流动人口大、老旧小区多、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每天早上普查员们处理好日常工作,就佩戴上工作证,带齐各类表格资料,两人一组,开始了一天的人口普查工作。

每敲开一户民家,普查员们都亲切地讲解人口普查的意义,耐心地登记各类普查信息。为了配合居民时间,近一个月时间,普查员们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入户已是常态化工作,晚11点回家也是经常有的。他们以“错时服务”“集中登记”“预约服务”的方式,逐一进行人口普查短表填写和手机端数据采集。普查员还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在外上班、回家时间不确定的外出务工人员,确保做到“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nEO_IMG_图片3.jpg

“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加班加点已成了大家的家常便饭,指导员和普查员都主动加班,没有一句抱怨,确保工作顺利完成。”社区主任苏彩云介绍,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中,社区工作者和普查员倾注了大量心血,凭借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毫不懈怠的工作干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1月15日是个星期天,这天上午,社区在29个普查小组内开展了此次人口普查短表录入的扫尾工作,经过前期的摸底工作和现阶段的短表登记工作,安定门社区形成了一套清楚明白、扎实有效的“花名册”。截至目前,安定门社区已上报4487余户9050余人,已按人口普查工作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了现阶段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同时为下一阶段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社区将凝心聚力,精心细致组织推动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把各项制度贯彻到位,把数据质量放在首位,把普查宣传贯穿始终,确保顺利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nEO_IMG_图片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