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中国少年先锋队兰州市安宁区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0-11-16 10:04: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11月13日上午,全区少先队员翘首期待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安宁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区委主要领导发来书面寄语,团市委主要领导,区委、区人大、区政协分管领导及团市委少学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共130人参加会议。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6100114.jpg

党旗引领、团旗所向、队旗飘扬!大会在全体齐唱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宣读少先队倡议书。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代表教育系统致辞。大会表彰了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组织及优秀少先队工作者代表。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6100118.jpg

团市委主要领导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安宁区各级团组织在安宁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下,能够认真履行全团带队光荣职责,并同教育部门密切合作,指导各级少先队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少先队主责主业,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等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主题活动,使安宁区广大少年儿童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展现出良好的时代风貌。他对进一步做好少先队工作、切实推动少先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出希望,安宁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此次少代会为新起点,真正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上带领少先队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把少先队更好的锻造成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6100123.jpg

区委分管领导从把准人生航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珍惜少年时光,种下跬步千里的种子;锤炼强健体魄,练就钢筋铁骨的身子;历练勤劳品格,撸起勤劳奋进的袖子;培养积极心态,拥抱阳光灿烂的日子等五方面对全区少年儿童提出殷切期望,鼓励全区少先队员继承红领巾光荣传统,要求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抓好队建,全力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把育人事业做得蒸蒸日上,让每一个少年儿童都能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6100126.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3年安宁区少先队的工作重点及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安宁区第二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21名。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6100130.jpg

在完成大会预定各项任务后,中国少年先锋队安宁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退旗仪式下胜利闭幕!

闭幕式后,区第二届少工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少工委主任2名、副主任7名。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6100147.jpg

新征程承载新梦想,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站在新的起点上,全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组织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星星火炬,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历史征程上,在建设美丽品质安宁的实践中书写新时代少先队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