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写最美中国字,做最美中国人”兰州市城关区第一届硬笔书法大赛总结表彰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13 17:16: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nEO_IMG_图片1.jpg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典型代表,更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之一。自“写最美中国字,做最美中国人——小学生硬笔书法大赛”活动启动以来,历经2个多月,吸引30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当中,他们传承和弘扬这一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丰富课余生活,挖掘自己的特长,展示自己的风采。11月13日下午,颁奖活动在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顺利举行。

nEO_IMG_图片2.jpg

此次颁奖活动由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兰州市妇联 、兰州市城关区妇联、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雁北街道党工委主办,由甘肃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兰州市城关区雁园路小学、兰州市城关区华辰小学、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小学、兰州市城关区雁东路小学、雁西路社区红纽带社区学校、兰州航海教育承办。

nEO_IMG_图片3.jpg

从初选、复选到举手投票,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审核团队由专业老师组成,共收到作品2319幅,经过网络报名、提交作品、作品评选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及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6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30人,优秀奖8人,优秀辅导奖12人,教师特别奖6人。

nEO_IMG_图片4.jpg

活动开始阶段,主办方代表雁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今日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欢迎各位参加自此颁奖典礼。书法,是艺术对心灵的熏陶,是美好生活的态度,让人感到无穷的乐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本次硬笔书法大赛继承和弘扬了国粹文化艺术和民族文化,让学生有机会发掘自己的潜力,与优秀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推动书法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展现中国书法艺术的真正魅力。同时,也是我们落实“大工委”精神、完善“大工委”机制、强化区域共建的进一步举措,我们希望通过“大工委”平台形成以街道纵向互联互建、以各成员单位横向资源互补的交错网格建设和服务辖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形式,歌颂传统美德,用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方式推动传统文化建设,为我市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nEO_IMG_图片5.jpg

“我们为什么要写好中国字?”“因为我们是中国人”,典礼尾声,由甘肃省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晶在与孩子们的答问中展开了她的讲话。中国字是我们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书法是我们中华文化的文化圆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数千年,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植根在中国人内心,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书法正是寻找优秀中华基因的一把钥匙。写一手好字,是当代学生的基本素养,书法能培养细心观察、勤劳刻苦等品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保障。通过此次硬笔书法大赛活动,我们的“后浪们”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用丰富多彩的文体形式,抒写时代的灿烂画卷,希望通过“大工委”平台,能够搭建更多活动促进辖区文化建设,让我们的妈妈们、老师们参与到专场女性书画展中,让辖区文化建设更加广阔。供稿 党政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