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基层党建】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 “党建引领 助推人口普查”

时间:2020-11-11 13:33: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1133256.jpg

党建引领  助推人口普查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为切实抓好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质量,连日来,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以“党建引领 助推人口普查工作”为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人口普查工作,以强有力的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开展,不断推进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重不漏,完全覆盖。

01 党员普查  增强普查队伍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1133300.jpg

由于此次人口普查工作量大,信息登记比较繁杂,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有些年纪大的工作人员识字少、有些工作人员对于平板电脑使用不熟悉,亚太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借调市委办公室在职党员干部、草场街街道干部、辖区共驻共建物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前来报名的志愿者作为普查员,极大地增强了普查队伍的工作效率,为顺利完成普查工作提供了队伍保障。据统计,此次亚太社区人口普查队员中,党员人数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02 业务培训  提高工作能力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1133304.jpg

亚太社区党总支在8月5日3个支部委员会及党小组会议组织学习了《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的通知》,并在各网格党支部微信群内发通知提前为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基础。选拔社区优秀工作人员组成人口普查指导员,该小组成员认真参与上级人口普查培训和自学,并于10月11日对社区内其他普查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对普查摸底、摸底统计表、短标登记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使普查人员能熟练掌握普查摸底登记流程、短表的信息采集登记、平板电脑录入等业务知识,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03 工作宣传  提高群众意识

自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亚太社区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人口普查信息,利用商铺及各小区内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各网格党员自行负责自己所住小区内宣传工作,向广大群众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单,小区单元门口、公示栏及白土巷平房区墙面张贴“国务院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和作用,使人口普查工作家喻户晓,营造出人人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来源 兰州市城关区草场街街道办事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