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学做谦恭有礼少年

时间:2020-10-28 16:0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10月28日,一堂关于《弟子规》的公益讲座在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开讲了,主讲教师赵翠翠带领辖区青少年及其家长一起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弟子规》,让青少年懂得和立志做一个有孝心、行孝道的人。

nEO_IMG_图片8.jpg

赵老师从《弟子规》总叙讲起,让大家明白,在我国传统思想中,认为要先培养孩子的德行,然后才是学问。“蒙以养正”,孩子只有从小培养良好的品格,将来才能有益于社会。接着,讲入则孝、出则弟、谨、信篇。在讲解中,赵老师选择重要片段,通过讲故事、互动问答、邀请孩子上台表演等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懂得了如何孝敬父母、如何尊敬长辈、在生活中与同学相处要注意的方面及吃饭、站立、坐下、行走的规矩。

nEO_IMG_图片9.jpg

赵老师在讲课中,一大亮点就是会讲故事。她讲的故事大多是结合自己的经历,贴近孩子的生活,容易吸引孩子,引起孩子的共鸣。在讲故事中,她巧妙的把经典国学的思想加进去,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领悟了《弟子规》的要义。

nEO_IMG_图片10.jpg

今后,社区将继续举办《弟子规》公益课堂的系列讲座,不仅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为了培养孩子们对长辈的恭敬心和对同学朋友的爱心。

nEO_IMG_图片1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