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工作信息——爱粮节粮,从我做起

时间:2020-10-22 09:25: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城关讯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粮食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始终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今年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为了倡导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近日,正宁路社区联合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宁路小学共同开展“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绘画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老师首先拿出一组在难民营生活的孩子们的照片跟大家分享,照片中的孩子们为了分到一片面包而排队等候,还有一组照片是一家人为了生存不得不前往难民营索要食物,地上的残羹剩饭已经沾满了泥土,却还拼命往嘴里塞,同学们深深地被照片中的情景所震撼。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每天已经习惯了衣食无忧的生活,并不知道在世界的另一边,有多少和他们一样大的孩子生活在饥饿中,挣扎在死亡的边缘。随后社工老师拿出了一些果干、点心让孩子们品尝,让孩子们说出所品尝的这些食物是如何一步一步形成的,浩轩同学自告奋勇的站起来说道“这些都得先播种,然后再施肥,还要经过辛勤地劳作,才能种出这么好吃的果实,然后还要经过加工才成为我们现在所品尝到的美食。”然后大家一起讨论了“如果我们不节约粮食将带来什么后果?”“如果我们不节约粮食,肆意浪费,将来也许就像难民一样,四处逃荒,无处生存。”心怡同学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最后大家拿出画笔画出自己美好的向往,孩子们一一分享了自己的画作“我画的作品叫一颗大米的愿望,希望小朋友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是对劳动的尊重,也是一种社会责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正宁路社区通过开展主题绘画活动,培养青少年养成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习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提倡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营造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