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古加速科技创新步伐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迈进

时间:2020-09-15 22:08: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红古区素有“八宝川龙头”和“甘肃冶金谷”之称。而世界炭素行业排名第二的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坐落在这美丽的“八宝川”。

 

据了解,方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方大炭素前身为“兰州炭素厂”,始建于1965年,20014月,企业集中优质资产发起设立兰州海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2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069月,辽宁方大集团通过拍卖获得海龙科技51.62%的股权,并更名为“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石墨电极、高炉炭砖、炭素新材料和炭素用原料,主导产品有超高功率、高功率、普通功率石墨电极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能源、化工、机械、医疗、生物等行业和高科技领域,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欧美、俄罗斯、东南亚、中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公司已发展成为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国内涉核炭材料科研生产基地,目前是全球单体产量最大的企业。现旗下拥有合肥炭素、成都炭素、蓉光炭素、抚顺炭素、方大高新、江城碳纤维、方大喜科墨(江苏)等10余家子公司,分别分布在东北、华中、西南和西北。

 

    “我们公司在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在高科技新型炭材料研发方面不断实现突破,是中国唯一允许生产高温气冷堆炭堆内构件的厂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高温气冷堆炭堆内构件由国外企业一统天下的格局。”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副部长张桂兰说。

 

    张桂兰介绍到,在20198月,我们与兰州大学石墨烯研究院签订石墨烯方面的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石墨烯研究院,这标志着方大炭素石墨烯的研发已经由单体项目迈入系统布局阶段,研发团队进一步壮大,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目的旨在瞄准未来产业应用,规划布局石墨烯产业技术,打造引领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的石墨烯研发机构,全力推动方大炭素向科技高峰的攀越,进一步提升方大炭素在全球炭素行业的影响力和引导力,为打造世界一流炭素强企、振兴民族炭素工业奠定坚实基础。

 

张桂兰表示,目前,我们的炭素制品产能规模达到了世界第二,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上市公司体制、机制优势,实施产业整合、跨越式发展,挖掘资本市场价值,以领先的产销能力、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完整的产业链组合,继续稳定和提升产品的性能,扩大优势产业的市场占有率,大力发展高端、高附加值新型材料,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确保实现“世界第一强”的战略目标。(程珊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