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社区动态】弘扬厉行节约美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9-09 23:39: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9月8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在职党员联合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党总支开展“弘扬厉行节约美德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在职党员进社区

活动中,有的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厉行节约、勤俭养德”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树立节俭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讲文明,俭以养德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有的志愿者深入小区楼院,开展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并引导居民认真填写,鼓励社区居民积极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有的志愿者将道路旁边、盲道、人行道等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逐一放置到规定的停车区域内,以便居民取用,在规整的同时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用车,自觉养成合理使用共享单车的好习惯;还有的志愿者深入老旧楼院,对楼道内的废旧家具、乱堆杂物及平台垃圾进行集中清理。通过近2小时的宣传及整治,共发放填写调查问卷240余份,辖区面貌有了进一步的改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创文的知晓率,也使社区居民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呼吁广大市民一起传递文明力量,助力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剪 影

供稿人:大教梁社区任艳萍

审核人:大教梁社区朱灵彦

责任编辑:党政办段沂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