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安宁区举行桃王公益慈善捐赠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20-09-09 22:13: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犹记得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中“桃王”最终以19888元的价格被拍得,现场涌现了许多爱心企业帮助全部分特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99日,安宁区举行“凡人善举·助学济困桃王公益慈善捐赠助学金发放仪式,为26名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特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nEO_IMG_1.jpg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助学金是区慈善协会接受的84日在2020兰州安宁蟠桃会暨桃王大赛中以“凡人善举·助学济困”为主题的桃王拍卖会公益慈善项目,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白凤桃现场进行竞拍所得善款及企业赞助资金,用于救助全区部分贫困大学生的定向捐款。

nEO_IMG_2.jpg

区慈善协会主要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实现捐赠人的捐赠意愿,协会积极与区民政局对接。经过区民政局联合各街道深入细致摸底,对筛选出的26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特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其中对今年应届考入大学以及往届家里有双重困难的18大学生统一发放6000元,对考入大专1名大学生发放4000,对市福彩资金已经救助的7名大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慈善宣传力度,创新资金募集机制完善慈善救助体系,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募集更多的慈善救助资金,鼓励和扶持困难家庭多培养一批大学生,多培养一些对国家建设有用人才,使困难家庭子女都能上得起学。同时,希望通过他们学有所成,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和公益事业。

nEO_IMG_3.jpg

在即将面临辍学的关键时刻,得知安宁区将为我们这些贫困大学生资助学费的消息。党和政府的关怀,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将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代表王军霞表示。

据悉,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扶贫济困和慈善公益工作,区慈善协会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科学和谐发展”这一主题,主动适应慈善事业发展的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加强慈善组织自身建设,大力倡导慈善意识,组织全体会员和慈善工作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募资金物资,精心组织实施各类救助活动,积极探索开展定向捐助等善款募集方式,建立了养老院临终关怀、助医助困助学等慈善救助品牌,大力实施扶困助学工程,使近万名困难群众得到救助,使数百名学子圆了大学梦,践行了“慈善为民、扶贫济弱”的慈善宗旨,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市域社会基层治理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讯员:张家荣 孙志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