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助力脱贫攻坚 关心干部健康—— 兰州市保健局为结对帮扶乡、村两级干部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时间:2020-09-07 19:25: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如同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拦路虎”,面对疫情爆发的复杂形势,党中央于3月6日在京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各级干部在总书记讲话的感召和鼓舞下,怀着必胜的信心,拿出敢死拼命,只争朝夕的劲头继续投身精准扶贫“战斗”。

nEO_IMG_图片1.jpg

8月20日~9月4日,兰州市保健局作为榆中县韦营乡武家窑村的帮扶单位之一,在全力做好结对帮扶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的同时,针对乡、村两级干部“5+2”、“白加黑”的工作常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在不影响日常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全乡及所辖7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62人先后赴市级公立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参加健康体检。此次服务工作凸显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量身打造”。兰州市保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前期召开市属保健基地医院体检专题讨论会,专门针对乡村干部工作特点,分性别、划年龄、按职业,精心订制体检套餐。既有全面快速对身体健康状况做出评估的基础项目,也有针对个体需求的选择项目,涉及内科、生化、影像、内窥等体检服务项目。

nEO_IMG_图片3.jpg

二是“心理疏导”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国家脱贫政策好不好,主要看乡村落实的准不准,基层工作类别繁多、头绪繁杂,干部承载着很重的心理负荷和精神压力,焦虑、抑郁情绪无法及时排解,容易引起身体疾病,市保健局增设干部心理调适量表填写环节,发现问题,排除隐患。

nEO_IMG_图片4.jpg

三是“健康管理”。充分发挥市级优质医疗资源,给乡村干部宣教健康管理理念,从体检报告结果出发,真正科学有序的把自身健康“管”起来。公布了“体检报告咨询专家热线”,定期随访,9月4日在乡政府集中授课,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答疑解惑环节,让每位干部对自身健康状况了如指掌,明明白白。

此次体检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市属保健基地医院的大力支持、韦营乡党委的积极配合和乡村干部们的热情参与,作为兰州市保健局脱贫攻坚帮扶措施之一,希望通过体检工作的开展,确保干部们始终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投身脱贫攻坚并阔步迈进乡村振兴伟业。

(兰州市保健局宣)

(工作剪影)

……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