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妙笔绘团结 丹青谱大爱--致敬画家张再元

时间:2020-09-05 23:4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中,安宁区创新载体和方式,在兰州植物园核心景区打造出一个公共宣传教育空间民族团结文化知识长廊。为此,对画家张再元老师为安宁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做出的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谢意,并以组织名义写了一封《感谢信》。

nEO_IMG_1.jpg

安宁区民族团结文化知识长廊位于兰州植物园东侧,所采用的56个民族艺术形象,都来自于中国著名手指画家甘肃手指画家第一人张再元老师的重彩人物指笔画原创作品。能让辖区居民及广大游客在植物园里欣赏到这么多、这么好,这样高水平、高质量的画作,还真得感谢张再元老师的无私奉献、爱心支持和真诚帮助。

nEO_IMG_2.jpg

为了自己一生的事业,张再元老师怀着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过三年的努力,收集资料、精心绘制、日夜兼程、千辛万苦,终于将56幅表现我国各民族文化绚丽多姿和独特魅力的精彩作品呈现出来。精湛的指画,准确、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国56个民族底蕴雄厚、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地域特色鲜明的服饰文化,具有极其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为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推进民族团结、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据业内人士介绍,张再元老师的作品点点滴滴皆心血,字里行间透深情,张张轴轴添绚丽,赤橙黄绿见乾坤

nEO_IMG_3.jpg

据了解,张再元老师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著名指画家、著名少儿美术教育家、文化部特殊人才库成员、文化部中国文化艺术大使、中央电视台特邀书画绝活表演人、中国非物质文化艺术传承人。曾获甘肃指画第一人奥斯卡手指画金奖等国内外荣誉和奖项。多年来,张再元老师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加强民族团结为己任,大力支持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各项工作,今年七月,他无偿捐赠一次个人原创作品《民族团结》重彩人物指笔画版权使用权,用于打造兰州植物园民族团结文化知识长廊

nEO_IMG_4.jpg

得益于张再元老师的无私奉献和重要贡献,民族团结文化知识长廊民族团结文化活动广场融为一体,共同组成一个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在兰州植物园光彩呈现,为安宁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作出了特殊贡献。在此,请带去安宁人民对张再元老师的感谢和祝福,祝福张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辉煌!再次向张老师致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