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防范拐骗,关爱儿童|兰州大学小树苗儿童关爱团队于泾川回中广场开展儿童放拐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0-08-21 15:10: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2020年8月19日,兰州大学小树苗儿童关爱团队在知行计划“索尼梦想教室”的支持下,联合泾川县阳光义工协会于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回中广场进行了一场儿童防范拐卖安全教育讲座。深刻贯彻落实“坚持依法治国 弘扬法治精神”的新时代要求,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落实与实践。

近些年来,儿童安全问题日益成为大众所关注的焦点与热点,同时我国儿童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家长的相关知识不充足、完善,有关儿童安全的法律案件频发,我国儿童安全整体形式不容乐观,因此,讲座围绕儿童的安全意识教育展开,通过宣讲举例、放映短片的形式,对在场参与的家长与儿童,进行了儿童防拐知识宣讲,同时准备了学习用品作为奖品,分发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

当晚六点,小树苗团队同学便来到回中广场进行场地布置,在设置好广场投影的同时,安排好场地座位。在播放狼外婆儿童防拐安全教育短片后,由法学院胡凯恒同学进行有关儿童安全的法律普及。讲座以“防范儿童拐卖”为主线,围绕“拐卖是什么”、“儿童拐卖危害及影响”、“如何有效防范儿童拐卖”等核心内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等法律。讲座进行的相当顺利,在广场上吸引了一大批家长与孩子围观、参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以及回应。活动后对参与活动的家长进行采访,家长表示:“活动办的很不错,内容做的很好,通过此次讲座能有效了解到防范拐卖的相关知识,另外,大学生可以走出来,为社会做点事,非常好。”经过本次活动,小树苗团队的同学了解志愿服务活动的运作流程,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社会对法律知识的需求,这对小树苗的成员们也是一次极为宝贵的经历。

本次活动一方面提醒了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孩子们对坏人的警惕性,增加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从法律的角度,为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儿童保护新视角。客观来看,本次活动不仅仅有利于儿童安全这一方面的社会问题的解决,更有利于更多大学生走上社会,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一定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