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红古乡村旅游项目让农民在家当老板

时间:2020-08-07 17:4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夏日炎炎,阳光灼灼,在青山绿水间,找一处古朴别致的古镇民宿,沏一壶热茶,约三五好友,一起远离城市的喧嚣,品味久远的农耕文化……日,记者跟随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走进红古,见证乡村旅游给农家带来的变化。

走进红古区花庄镇,一幅“美丽乡村自在田园”的画卷便映入记者眼帘。青土坡民俗农耕体验园项目让这里成了兰州、西宁等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该项目投资2.86亿元,建设年限计划2017年至2025年,包括游客中心、作坊一条街、千亩花海、特色小吃一条街、农耕博物馆、定制农业亲子体验园、避暑野营休闲体育观光园、时令鲜果蔬采摘园、生态水景观光园等。基本形成一个中心、五大板块、十个分区的旅游产业布局,是打造农耕文化与旅游业融合的典型项目,树立了绿色田园综合体的典范。

同时,青土坡民俗农耕体验园深入挖掘青土坡村民俗文化、湟惠渠谷丰渠灌渠农耕文化、河嘴驿站文化等文化资源,携手河咀村、柳家村等兄弟单位,挖掘原河嘴驿站、左公题词鼓楼、湟惠渠总设计师张心一等人物故事,打造了如今的青土坡村民俗文化产业。

该项目先期由村集体投资,以农户为单位打造了5到10户高标准农家乐和民宿。产生经济效益后,将农户房屋设施等固有资产折价入股,农户出让劳务以“产业工人”入股,按照村集体投入和农户折价入股资金比例分红,真正让农民变成了股东。50岁的村民把奉玉便是这里的股东,他说从事乡村旅游6年以来,不仅生活富足了,眼界也开阔了。据介绍,青土坡村实施“三变”改革以来,通过入股,每户每年可获得定额分红20.6万元,村集体每年可获得保底分红1.5万元,“产业工人”以劳务入股每人每天可收入100-150元。(兰州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