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三下乡、实考察,守初心、精英行”兰州大学法学院本科学生骨干赴祁连山经济带国情考察

时间:2020-08-04 19:09: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兰州大学法学院本科学生骨干沿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敦煌市一线进行国情考察,以理想信念教育、专业素养提升、祁连生态考察、脱贫攻坚考察、传统文化传承五方面为着眼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

  1. 深入实务阵地:实践团赴张掖市司法局观摩学习

    7月23日下午,兰州大学“鸿鹄志•精英行”法学院本科生赴张掖市甘州区司法局开展摩研学活动,甘州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文武和甘州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维存律师全程陪同。在座谈会上,实践团成员了解了司法局13项职能;在交流互动环节过程中,团队成员结合地方实际提出涉及行政复议、农村犯罪、志愿者服务等法律问题,区司法局安局长和陈主任分别进行了解答;在安局长、陈律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参观了司法局、综治中心、政务大厅等,深入实务阵地了解相关情况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在实务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之后,实践团成员赴七彩丹霞地质公园进行祁连生态考察,调研当地生态保护现状,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扩大宣传祁连山沿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为当地旅游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2. 打赢脱贫攻坚:实践团走进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7月25日,兰州大学“鸿鹄志•精英行”法学院本科生骨干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进行脱贫攻坚社会调研。通过分发调查问卷与走访调研,实践团成员对当地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建设有了深入了解。在当地建设事业欣欣向荣的形势下,实践团成员深刻理解了“扶贫先扶志”政策,明白了致富路上精神文明是催化剂,只有充分建设精神文明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才能齐心走上小康之路!同时,实践团成员在中国裕固族博物馆里近距离感受裕固族的文化,在一件件文物中挖掘当地文化的历史性与独特性。

  3. 重温红色记忆:实践团赴高台县开展调研活动

    7月26日,兰州大学“鸿鹄志•精英行”法学院本科学生骨干赴张掖市高台县博物馆、红色记忆毛泽东像章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深入感受红色文化,通过“红色记忆”理想信念教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史、红军长征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实践团成员在优秀历史人物的事迹中成长,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反思;通过此次活动,其深刻领悟到自身肩负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4. 聚焦法治建设:实践团赴嘉峪关检察院学习

    7月27日下午,兰州大学“鸿鹄志•精英行”法学院本科生赴嘉峪关检察院开展摩研学活动。参观之后,实践团成员了解到检察院“机关党建、队伍建设、检察文化”的工作格局,感受到其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中所做的努力。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实践团成员对检察院的检查监督职能有了更切真的认识,为进一步深入实务阵地、提升专业素养提供条件。之后,实践团成员赴嘉峪关关城参观,探寻祁连山沿线历史文化遗产,感悟西北壮丽文化诗篇。

此次实践团成员赴祁连山经济带国情考察活动进行顺利,受到当地居民热情招待与积极配合。实践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三下乡”的内涵,使实践团成员在探索、感受祁连山一带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同时,深入实务阵地,提升专业素养。在社会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原则,立志为祖国的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