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06-28 20:14: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统筹推进兰州市红古区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近日红古区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目标任务调度工作的通知,细化任务,全力推进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按照《通知要求,红古区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目标任务建立台账,明确目标任务,调度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同时要求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更好地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的完成。

近年来,红古区按照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时制定并下发了《红古区大气污染专项治理方案》,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分管区领导分别与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和企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形成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级级有责任、层层抓巩固的长效机制。

按照《兰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红古区制定方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进产业绿色发展。通过优化产业布局严控“两高”行业产能强化“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综合整治行动。按照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以及整治标准,红古区实行拉网式排查,建立管理台账。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置工业污染治理大力培育绿色环保产业。加快调整能源结构,该区以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为主,有效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实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开展燃煤锅炉综合整治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积极调整运输结构,发展绿色交通体系。尤其是加快交通结构升级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进一步优化调整用地结构,推进面源污染治理。重点加强扬尘综合治理秸秆综合利用和氨排放控制控制农业源氨排放。通过实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散乱污”企业整治重大专项行动工业炉窑治理专项行动VOCs专项整治等活动,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此外,红古区还通过强化污染削峰措施,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积极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区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