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红古区:一桥飞架开合作 兰西城市群加温

时间:2020-06-22 16:01: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美丽‘彩虹’架两岸”“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这是一座友谊桥、致富桥、民生桥、便民桥。”这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走访兰州红古区和青海民和县时,两地居民给予川海大桥的一致赞誉。

川海大桥坐落于民和县与红古区交界处,全长1.625公里,跨过公路、河流,减少原本的绕行路途,将两个省份用最简单的方式相连。去年,项目整体建成通车,打通了两地融合发展的“任督”二脉。民海省级交通线路开通,806路等省际公交线路的开通,让两地群众间的走动少了一道“门槛”。

“我在民和上班,来回都要经过民和县城绕河而行,川海大桥没有建成的时候,着实很惆怅,我们当时还在市政府的留言板上留过言。”家住海石湾的梁刚说,如今好了,跨省吃午饭,跨省散步都已成为现实。

马如英是海石湾千圣肥牛的大堂经理,工作6年的他见证了“从无到有”的变化。“自从川海大桥修通之后,我们的客流量明显增长。“马如英告诉记者,之前交通不便,民和的客人想要来吃肥牛需要绕很远的路。“兰西城市群,别的我不了解,但更大的经济流动性与更方便的餐饮环境那是必须的。”

“作为兰西城市群的重要“明珠”节点,如此打造出来的民海半小时经济圈,显然就是在为加快兰西城市群区域经济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加温。”干了多年自媒体的吕国清无时无刻不关注着兰西城市群的进展,“兰西一家亲,两城只有握紧拳头才能合力突围。借着这股东风,红古人更有干劲了。你看,如今,红古的农户想办法用砂地核桃和旱砂瓜吸引对岸的人来,民和的村民也寻思着用软梨和葵花招徕这岸的人去。” 在谈起两省前不久签订的框架协议时,吕国清言语之间都流露着兴奋。王思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