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非公党委“四步走”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0-06-02 15:3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兰州市红古区非公党委坚持把“四抓两整治”作为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四步走”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全域化部署推进。把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作为2020年全区非公党建的“龙头”任务,扎实谋划,认真部署,印发了《关于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工作方案》,分别在抓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抓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抓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抓基础保障工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大力整治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六个方面结合全区非公经济领域党组织实际,建立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动非公经济领域党组织“四抓两整治”任务落实落细。

层级化靠责定责。根据非公党建工作依托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的模式,区非公党委领导由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担任,党建工作站站长由基层监管所所长担任,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5个工作站各司其职、58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密切配合、9名党建专干包片负责抓党建的工作格局。将“四抓两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列为年度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研判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依据,层层靠实工作责任,构建上下齐抓的良好工作氛围。

融合化管理落实。红古区非公党委坚持抓标准化建设与“四抓两整治”相结合,坚持抓党内政治生活与两项整治相结合,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在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甘肃党建”,通过“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学+不定期业务培训”的方式,狠抓党员思想理论提升,使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书记讲专题党课,全面吹响非公党委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党员信教及涉黑涉恶问题的冲锋号。对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签订不信教承诺书及扫黑除恶承诺书。

常态化督查指导。党委以片区为单位,成立了五个工作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提问考学等方式,对“四抓两整治”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坚持对标整改抓落实,制定了《关于深化拓展“四抓两整治”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自查清单》,督促全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对“四抓两整治”措施落实情况全面开展自查,逐条梳理分析,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把“四抓两整治”各项目标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里,一项一项抓推动,一件一件促落实。(区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