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西固区举办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进会

时间:2020-05-22 13:34: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月20日,兰州市西固区在金城公园广场举行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推进会。甘肃省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处处长措钦才让,兰州市民委副主任陈学贵出席启动仪式。西固区委书记雒泽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风、区政协主席徐春花及区四大家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西固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行动的生动实践。为了营造宣传月活动和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的浓厚氛围,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区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教育基地、示范单位、先进个人命名决定,并由出席领导对教育基地、示范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同时,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通过图片展、发放宣传资料、“民族大团结 奋进新时代”主题文艺演出等形式,对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宣传。

西固区有汉、回、藏等23个民族,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散杂居地区。多年来,全区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先后涌现出一大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不断拓展。宣传月活动期间,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将按照西固区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改进宣传载体和方式,充分运用新技术和新媒体,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着力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精准度,使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同时,结合“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行动,在深入实施西固区“138”创建工程上,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县区的沟通交流,及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把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活动,深入组织实施“示范引领大推进”“民族宗教政策大学习”“领导干部大走访”等9大活动,着力形成民族团结创建“一乡街一品牌”“一部门一特色”的工作格局,并凝聚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督促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全方位促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作者:李奕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