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强保障稳投入加快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时间:2020-05-22 13:04: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来,兰州市红古区结合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要素资源配置,健全党管农村工作体制机制,强保障、稳投入,加快全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程。

红古区进一步完善执行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考核意见、奖惩办法、问责细则,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和金融优先服务领域,确保财政预算内投资继续向农业农村投入,持续加大乡村振兴战略资金扶持力度,继续落实好农业保险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政策。因地制宜推行“一事一议”、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贷款贴息等惠农政策。适度扩大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支持乡村振兴,优先安排农村公共服务。

同时,健全农村人才培养机制,落实关爱激励政策,注重选拔熟悉“三农”工作的干部充实到镇(街)党政班子。开展“送教下乡”“农学结合”“技能上门”培训服务,实施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品牌培训,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落实专业技术人员入乡入村、进企进社、挂职兼职或自主创业等相关政策。实施乡村振兴“青年建功计划”“巾帼行动”。 建立区委常委包镇(街),县级领导干部和区直部门负责人包村级组织,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第一责任人,当好“总指挥、排头兵”,分管领导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加快形成优势资源向乡村流动。此外,红古区还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发挥乡绅、乡贤引领作用,鼓励基层多做创新工作,通过民办公助、筹资筹劳、以奖代补、以工代赈等形式,引导和支持村集体和农村自主组织实施或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农民在村级自治组织中发挥积极作用,使广大农民能够有效参与乡村重要事务的计划和决策。培育和挖掘一批好的典型,以身边的事教育引领身边的人,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和人民群众发家致富的内生动力。(区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