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四项措施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时间:2020-05-22 13:03: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积极应对强降雨等突发性天气引发洪涝灾害,认真做好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近日,兰州市红古区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做好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认真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各种自然灾害的发生发展趋势,加强部门间灾情会商研判提高预警预报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三是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对于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抓紧整改,消除隐患,转移受威胁人员,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确保人员安全。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救灾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灾害风险防控措施,加大险情监测密度,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种自然灾害的信息报送、灾害性天气风险提示以及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上报信息,并妥善进行应急处置。(红古应急局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