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打造党性教育共享基地助推甘青两地融合发展

时间:2020-05-18 17:39: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15日,青海海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10人参观红古区委党校《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党史党性教育基地。这是红古区打造党性教育共享基地,助推青海和县与兰州红古区两地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

图片1.jpg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红古区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的意见》精神,红古区立足“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安全生态屏障建设、打造重要交通支点和物流基地、促进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推进一体化融合发展”等一系列的政策,全面加强两区县产业协同、园区互融、生态共建、公共服务共享等领域的合作,加快节点城市建设进程红古区委党校依托河湟两岸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的现实情况,及时打造了《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教育基地,更好地发挥两地资源互利、基地共享、融合发展的优势。

据了解,红古区委党校《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是红古区委与青海省民和县委共同挂牌成立的跨省区县级共育共享党史党性教育基地,也是与海东市委党校共同打造的党校系统跨省异地联姻教育基地。规模大、容量大、布展精细、陈展方式新颖、历史事件详实,为红古、民和及周边区县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党性教育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阵地,打通了党史党性教育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区委党校将继续探索创新、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努力融入红古民和两地深度交集融汇发展大局,全力构建两地共享体系,以“川海同城、河湟一体、民海一域”思想为指引,为红古区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甘青合作发展示范区,推进秀美品质之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理论支持。(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