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让榜样的力量散发耀眼光芒——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宣讲活动

时间:2020-05-18 16:5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兰州好人”、脱贫先进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根据兰州市七里河区宣传部安排,2020513日下午在建兰路街道道德讲堂活动室开展了七里河区2020年道德讲堂·道德模范 “兰州好人”脱贫先进人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巡讲活动。

279d970b1d2ca4d1bec1fb6f177ac555.jpg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欧阳兰京以“我们能为祖国做点什么”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饱满的热情从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找到自己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获得精神的力量以及自己无偿献血17000毫升,相当于将自己身体里的血液换了三遍的事迹,并决定去世之后将自己的器官捐献出去提供给急需救治的病患无偿使用。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200e8d2671093f3bb3e1e5157719d6ce.jpg   

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不仅要了解他们的事迹,更需要用心去倾听他们坚守行善积德美好品质的心路历程,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评选、宣传道德模范的目的就是要大力发挥榜样的力量。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建兰路街道将会以此次道德模范基层宣讲为契机,把学习道德模范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地把公民道德建设推向前进,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崇德明理、向上向善,在辖区范围掀起新一轮学道德、守道德的热潮,形成“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价值导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作者:刘守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