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生活垃圾分类 党政机关先行

时间:2020-05-14 17:3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电池、过期药品、废旧灯管、杀虫剂都属于有害垃圾……”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从生活垃圾的种类、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城市生活垃圾的现状以及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连日来,兰州市红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不断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

在探索垃圾分类工作中该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全区所有党政机关配备240L四色四分类垃圾桶32组,80L四色四分类垃圾桶22组,室内20L两分类垃圾桶1989个,分类垃圾桶遍布了党政机关办公区域的每个角落。同时,强化培训教育,邀请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宣讲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讲座,提高全区所有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具体工作人员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此外,该局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横幅、知识测试、知识讲座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督促各单位积极探索建立桶边督导员制度,每天早晚垃圾投放高峰期安排人员桶边引导督导,解决垃圾混装问题,不断提高分类投放准确率。

针对当前垃圾分类工作分不清、运不畅、走过场、一阵风等情况,该局及时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检查指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全区所有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通过签订党员承诺书、开展主题党日、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率先垂范,主动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督促整改落实。赵曼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