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开展“一户一策”脱贫人口动态管理“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0-05-07 15:08: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结合脱贫攻坚冲刺清零行动,全面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脱贫人口返贫。

fa283d399deda22f3e5c5f7290bdac54.jpg

该镇在落实“一户一策”脱贫人口“回头看”计划上针对帮扶措施不精准、动态调整不及时、督促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安排部署。按照《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中收入计算标准和要求,及时组织镇村干部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一户一策”脱贫人口动态管理“回头看”工作,明确时限要求、工作重点和落实措施,做到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人。同时,积极组织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逐户修订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大力实施攻坚行动,推动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精准落实到户到人。

869194a60a59d2d295b6ff474b21b6d8.jpg

全镇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核对资料等方式逐户逐人,认真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谋划贫困户明年发展预期,采集核对贫困人口脱贫措施,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方面基本情况,全面核实并完善脱贫户档案资料。“回头看”工作中排查出的问题将问题按责任划分转交镇相关职能部门,并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一户一策”人口动态管理落实落地全镇脱贫人口稳定脱贫。(程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