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时间:2020-04-27 21:17: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市红古区融媒体中心自去年3月挂牌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引导舆论、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加快建设进度,以区广播电视站为主体,先后对全区范围内的广播、电视、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媒体资源进行整合,搭建了“两微一端一抖一条”传播平台,初步实现了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整合,打造了统筹内宣、外宣、网宣和传统媒体、新兴媒体、社会宣传资源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传播体系,有效地提振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

 

去年以来,该中心先后开展了“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先后在今日头条、微信、微博等移动端口推送稿件10000余条(篇),点击数累计上千万;制作H5、微视频、MP3、抖音、现场云等融媒体作品2000余个;向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推送稿件300余篇,点击数、发稿数均是成立前的2倍之多,现有粉丝2万余人,形成了较大的传播力、影响力,为红古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新媒体传播优势,策划制作了一批短视频、H5等新媒体稿件,累计阅读量超过260万人(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我们在逐步提升媒体制作水平和稿件质量的同时,还不断更新完备设施设备,以便生产出更多优秀的融媒体作品。红古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实施人才培养计划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快与省级技术平台对接,更好地推动媒体融合向视频化、智能化、移动化和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方向发展。(区委宣传部供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