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七里河区“四个到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0-04-23 23:53: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紧盯“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城市发展定位,以“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为目标。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打造精致兰州2020年工作任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以马路办公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将各项重点工作与日常管理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对即知即改问题进行边抽查边整改,努力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助力城区建设更显魅力。

门前三包管理到位

自市容市貌大整治开展以来,七里河区城管局坚持以强化“门前三包”为抓手,多措并举、整体联动,针对短板、群策群力,主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解决“门前三包”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一是强化宣传告知。执法队员徒步走访临街商户,逐个检查“门前三包责任书”张贴情况及市容环境责任制落实情况,引导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提升自我监管意识。二是强化日常巡查。各执法中队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人流密集、商户密集场所的“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无照经营、非法小广告、广告牌匾、堆物堆料等违反“门前三包”管理的行为,及时督促商户自行整改。三是强化复查力度。定期复查问题商户,发现存在整改不到位或屡教不改的情况,将依法严厉查处,防止违法行为反弹。截止目前,共计整改约459家。

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形成救助管理工作区域联动、部门联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七里河区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一是加强沟通配合。及时加强与民政、公安、卫生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在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中,密切协作。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充分利用“徒步行走”的方式,城管执法人员徒步巡查市容市貌,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确定一到两名执法人员专职负责,确保与相关救助部门做好对接,妥善安置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广泛动员沿街商户为真正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

线缆隐患消除到位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消除城区范围内弱电管线任意斜拉、下垂、线杆倾斜等安全隐患,解决“城市蜘蛛网”顽疾,助力“精致兰州·魅力七里河”建设,区城管局开展了架空线缆专项整治工作,积极与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沟通协调,对辖区架空的废旧通讯、线杆、线缆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已清理废旧线缆1000余米。为确保辖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区城管局严格按照“倒排工期、有序开展、确保进度”的总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城区主次干道的架空线缆整治工作。

工地扬尘管控到位

为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区城管局以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加大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控制和渣土运输的监管力度。一是加大工地内部裸露土方覆盖巡查监管力度。对辖区工地采取无人机和现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点位进行现场整改。二是加大工地周边道路遗撒监管力度。重点对各施工工地出入口车辆清洗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巡查,督促各工地在渣土拉运后对工地门口及马路进行冲洗。三是加大渣土运输卡口点监管力度。每日夜间城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各卡口点人员到位、着装、车辆登记等情况进行巡查,不断规范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截止目前,累计检查工地793余处(次),累计出动执法车305次,执法检查人员759人(次),覆盖裸露土方面积共计9900平方米。严格落实卡口检查,检查过往渣土运输车辆1682台次,劝返整改车辆8台次。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强住建、城管、环卫等部门协同作战能力,不断巩固已取得的整治效果,并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有效提升市容环境整体面貌。(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