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开展太极八段锦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4-21 11:27: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4月16日,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通过“点单”方式邀请天源彩虹太极辅导站李老师,在桃园小区开展了以“运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太极八段锦教学志愿服务活动。

“八段锦动作简单易行,功效显著,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动作舒展优美,如锦缎般优美,柔顺,又因为功法共有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经常练习“八段锦”可以舒展筋骨,畅通经络,达到不错的防病与保健效果。”在李老师温和、细致的讲解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李老师首先为大家演示将要学习的动作,看着老师行云流水般的招式,不少居民都在一边照猫画虎的比划了起来。随后,李老师耐心地将每一个步法和手势逐一进行分解教学,讲解动作要领,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基本动作。伴随着优扬悦耳的音乐和老师的舒缓引导,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不仅身体上得到了锻炼与放松,心灵上也得到了慰藉。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希望社区能经常组织此类文体活动,带领家人一起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同时,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承,也让更多人认识和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作者:郭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