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一免两减半优惠……这个产业园让企业复工无“后顾之忧”

时间:2020-04-09 18:21: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据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特约记者赵雨婷报道:眼下,兰州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对于部分中小企业和创业者来说,虽说是复工复产了,但依然面临着交房租、缺人工、无订单等一系列困境。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丝路电商产业园内,就有着一大批省内优秀的电商企业和科技企业,4 月 7 日,记者就走进了位于西固区的丝路电商产业园内,去实地了解该产业园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还存在着哪些困难?针对企业的困难,园区内又提供了哪些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复工无“后顾之忧”

15.png

 

" 一免两减半 " 政策 共计为企业减免房租 200 万元

走进丝路电商产业园 A 区一楼大厅,三名年轻人正拿着工具进行电路板的接线工作,他们正是产业园内的甘肃军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他们又接了几个订单,正加班加点的检修设备呢。公司负责人张艳军介绍说,虽然企业订单量还不错,但还是面临着一定的资金压力。好在产业园为所有企业实施了 " 一免两减半 " 政策,让企业 " 轻装上阵 ",只需一心一意搞好份内 " 业务 " 就行。

丝路电商产业园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杨嘉兴向记者介绍,园区内共有 268 家企业,目前复工率为 80% 左右,针对企业复工后面临的房租压力,园区为所有企业实施 2 月份房租减免、3 月和 4 月份房租减半的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疫情期间为企业减免房租 200 万元。产业园区成立以来,共为入园企业减免 450 余万元的房租、水电暖、物业等费用。

" 复工后订单少,召人也难啊!" 该园区的不少中小企业纷纷感叹,针对企业复工后订单较少、用工难的实际,丝路电商产业园多方协调找销路,积极与西固区商务局、就业局对接,搭建了政府与企业良好沟通的桥梁,疫情期间达成就业意向 130 余人,协调联系销路也赢得了园区企业的认可。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44 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期间,丝路电商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资捐物,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产业园向园区 268 家企业、以及非公党委、康乐路社区、西固中街南社区、桃园小区、兰玻东社区、兰铝社区、清水街等社区劝返点及兄弟城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 30000 余只、KN95 口罩 3000 只、隔离防护服 1000 套、医用手套 3000 双、医用免洗除菌消毒液 216 瓶、消毒酒精及 84 消毒液共计 1500 公斤等保障物资共计金额 44 万余元人民币。

16.png

" 疫情期间,电商产业园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战疫先锋队,充分发挥了党员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园区应有的力量。" 杨嘉兴说,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助力疫情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要继续深入了解复工企业面临的困难,进行针对性 " 一对一 " 孵化、定制服务,推动初创企业成长、传统企业转型。除此外,园区还要进一步完善孵化体系建设、充分借鉴好的经验方法,完善优化产业园管理运营模式,为创业者提供更完善更健全的创业服务,让园区成为创业创新者圆梦的 " 舞台 "。

据悉,该产业园于 2015 年 11 月开工建设,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搭建了产业培育、技术支撑、科技金融、人才服务、法律服务五大服务平台。入驻企业涵盖农业科技、能源、环保、电子商务销售、互联网传媒等多个方面。产业园和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展开合作,已解决就业人员 3000 人左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特约记者 赵雨婷 文 / 图 / 视频

编辑丨李雪岚

责任编辑丨石雨涵

值班主任丨刘宇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