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安宁区妇联:争做最美家庭 引领文明风尚

时间:2020-04-08 17:4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向善、向上力量,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区妇联依托全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紧抓家庭这个传统工作领域,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推荐上报省级“最美家庭”7户,省级抗疫“最美家庭”5户,充分展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奋发有为、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积极传承了“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夫妻和美、清正廉洁、移风易俗、勤劳致富、生态文明、邻里互助、绿色生活、情系国防”的家庭美德,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以家庭美德建设促进社会美德建设,以家庭的小和谐促进社会的大和谐。12户最美候选家庭中,有清廉敬业忠诚履职公务员家庭、扶贫助困大爱奉献退休夫妻家庭、书香文明孝爱和乐夫妻家庭、亲善教子孝老敬亲单亲妈妈家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社区工作者家庭、默默付出坚持行善基层党员群众家庭……他们传承了中华美德,他们弘扬了时代新风。

区妇联将依托“妇女之家”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平凡的“最美”身影,让更多的“最美家庭”涌现出来,树牢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的理念,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先进、崇尚模范,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让好家风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生活习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