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严防境外输入筑牢基层防“疫”网

时间:2020-04-08 15:05: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期,随着国外疫情蔓延,境外回国人员剧增,红古区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加大辖区境外人员信息摸排,积极在“外防输入”上掌握工作主动权。

全覆盖摸排

红古区各镇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公安大数据反馈境外人员名单,顺藤摸瓜,深挖细查,对在境外留学、务工、经商、旅游,近期计划入境和已返回未满14天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实时掌握其在境外健康状况、返程日期、从事行业、所乘交通工具、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建立人员摸排信息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争取工作主动权。并设立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和信息,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确保摸排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

全方位宣传

在具体工作推进中,红古区各镇街通过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微信群、广播、小喇叭及悬挂横幅、张贴公告、播放电子滚动屏等渠道进行宣传,做到“公告贴起来,横幅挂起来,LED屏亮起来,微信转起来”,时刻提醒辖区居民做好配合,有境外回来人员要及时通知乡镇街道,进一步提升居民知晓度,不断强化防控举措。

全网格管控

按照“看好楼、守好门、管好人、尽好责”的要求,充分发挥街道、镇村(社区)网格化管控体系,在小区大门口,设置疫情监测站,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耐心询问、认真测温、仔细登记,加大摸排、管控、宣传、警示等力度,有效防范和应对疫情输入,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