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清明雨纷纷 迢迢云追远——兰州市安宁区图书馆“2020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时间:2020-04-03 22:29: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清明”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清明祭祖表达着中华民族寻根谒祖的感恩心愿,寄托着人们对已故亲友、革命先辈的追忆哀思,是慎终追远、继志述事、民德归厚的具体体现。在春雨绵绵的清明时节里,安宁区图书馆通过微信平台推出“2020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系列活动,通过在线云祭奠、以诗寄情致敬英雄、清明知识闯关、清明节有声荐读等活动,让大家了解更多的清明传统文化。

清明文化知多少”开启了在线“知识闯关”。清明节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广大读者可通过在线“知识闯关”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发展,到相关的名人、诗词等传统文化知识,全面探究清明节的前世今生。

在线云祭奠借助互联网跨越时空的特性,它不悖于传统祭祀方式,是传统祭祀方式的继承与延伸。新冠肺炎期间的清明,时雨纷纷、行路迢迢,大家通过超时空的网络祭奠,在线云追远方式向故人表达敬意和追思网络纪念空间里,铭记和缅怀祖辈的光荣历史秉承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美好品质

清明追思活动,号召读者为战“疫”殉职的英雄默哀一分钟,在网上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和对英雄的敬意。“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疫情发生后,各地医疗团队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无数志愿者也纷纷挺身而出。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与病毒搏斗,驱散了冬季的阴霾。那些不幸殉职的英雄们用自己的生命延续了别人的生命,他们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互联网的时间永恒,空间无限。重现战“疫”英雄事迹,缅怀故人,回忆过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从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提升居民文明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等各方面做出一定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