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星星之“火”】为爱战“疫”不停歇 “居家平安”不缺席

时间:2020-03-28 21:3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火车站街道居民楼院、背街小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他们放弃休假,顶着寒风,站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只因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车站社区工作人员窦凤艳、许志俊、王乐在疫情形势变化时刻及时自发组成“居家平安小分队”,对辖区外来人员开展隔离、安抚、服务等工作。

三位工作人员每天对辖区19个卡口点进行巡逻,在每个卡口点收集外来人员信息,记录行动轨迹,根据每天变化的疫情风险等级图对外来地进行判断,在所有的前期工作准备完毕之后,进行入户,对符合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条例说明、粘贴“居家平安”贴、心理干预、以及居家生活必备物品的送达等工作。

“您好,我是车站社区小窦,看到您填写的的疫情排摸表,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图,您来自高风险地区,需要对您进行居家隔离14天,您的生活必备品都准备妥当了吗?如果在居家隔离期间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您好,我是社区小许,你的居家时限过去了一半,家里菜还够吃吗?还有没有需要我带上来的东西?”

“您好,我是社区小王,您隔离期间要注意您的体温监测,记得每天向社区来电,记录一下您的体温。还有就是疫情期间请您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接纳自己的情绪,树立信心,做点您力所能及的事情,保持营养摄入,听听音乐,看看电视。为了您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感谢您为大家的安全做出的努力”。

一次次事无巨细的问候,一遍遍发自内心的叮咛,“居家平安小分队”的成员都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给居家隔离人员带去信心,希望自己的付出会给他们的隔离生活带去便捷与安逸。

身患眼疾的残疾母亲窦凤艳,对于即将中考的儿子的关心显然少了很多,但是她告诉儿子,咱俩各自有各自的任务在身,相信你可以将学习任务都完成,你也要相信妈妈,在这次特殊的时期,我也将自己的使命完成!

新手爸爸许志俊,每天早出晚归,六岁的女儿时常问他,爸爸,大家都待在家里等病毒消失,你为什么天天出门?许志俊告诉女儿,爸爸是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只有完成好自己的工作,你才可以早日和自己的小伙伴走进课堂,大家也可以出门去工作,病毒就消失不见了。

作为85后的社区工作人员王乐,已经在社区工作了三年之久,但对于工作,对于居民还有着丝毫不减的热情,每天都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工作辛苦点没有关系,只要居民理解支持,一起防住了这场疫情,就是最大的欣慰”。

在车站社区,像这样普普通通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放下家中的亲人、孩子,一声令下迅速投入工作岗位防控疫情,守护辖区平安,社区虽小,但关乎抗疫全局,居家平安,为爱战疫,没有丝毫退让,只因身后是家园。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行动履行职责,守土有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