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高新区九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巾帼展风采,抗疫显本色

时间:2020-03-25 15:1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九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应对疫情的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特别是涌现了一批以周芳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

周芳是九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春节期间接到返岗通知后,她没有一丝迟疑立即返岗。大年初三当天,九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但是在会前却面临着体温测量仪、消毒液不足的问题,周芳和办公室同事们想方设法联络物资,和大家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会务服务。随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她主要承担了抗疫物资及捐赠物资的管理配发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文件材料管理工作和管委会办公楼消杀工作的监督检查。

她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直到3月9日,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在省肿瘤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甲状腺瘤,医生建议她尽快做手术。为了把对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她提前理清所有资料,给接手的同事写了清单,然后才放心的去做手术。但是她生病住院的事情只有个别同事知道,因为告诉了所有人后必然会让大家分心,在这个关键时候她不愿意让自己再给大家添麻烦。后来,好几天没见到她,大家都互相打听“周姐,这几天怎么没见到”“周姐,去哪里了?我有问题想请教”,这时知情的同事才忍不住告诉大家周芳住院了。同事们都心疼她,为什么这样重要的事情也瞒着大家,但是按照医院在疫情期间的规定也不能直接去探病,只能纷纷通过微信、电话问候她。

手术之后原本是要好好休养的,可是周芳的心里有牵挂。她牵挂自己的工作,她牵挂办公室里的战友,她牵挂太多太多,所以出院后她又再次立即返岗。那天早上见到办公室里的她,大家又惊喜又惊讶,惊喜的是她慢慢恢复了,惊讶的是她为什么不再多休息。周芳告诉大家,“我现在可以自由活动了,我就想着赶紧来给大家帮帮忙,不管做多做少,你们也不用那么辛苦”“我心里惦记着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文件材料管理工作和档案整理工作,工作是不能推、不能攒的,我要早计划、早动手”。看到她一边围着丝巾保护伤口,一边认真工作的样子,大家的心好像被温柔的力量瞬间填满,所有人也都跟着她一起任劳任怨、全力以赴。

周芳是九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众多优秀女干部中的一员,像她一样勇敢担当的巾帼力量还有很多。她们冲在开发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坚守在党员先锋服务岗的一线,她们战斗在开发区的各条战线,她们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初心,她们用行动回应新时代对新女性的赞美。谢谢你们,致敬你们,最美好的你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