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怀揣“家国梦”向热心支持社区防疫工作的吴慧娟点赞

时间:2020-03-23 19:3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上下一心、英勇奋战,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到一线,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这种强大的凝聚力以及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进一步地激发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怀,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也让中华儿女树立起对祖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这就是对伟大祖国的认同。

吴惠娟,盐场路街道盐场堡村社区村民,近年来在巴西做服装生意的吴惠娟于今年元月份回国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开始爆发,家住盐场堡新区的吴惠娟看到社区周边建起了很多防疫一线卡口点,每天都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点位上值班值守了解到社区防疫一线卡口点所需的口罩非常紧缺,吴惠娟立即通过个人生意伙伴,从广州高价购买了600只医用口罩和24支护目镜,2月20日吴惠娟本人将这些来之不易的物资亲自送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想拍照进行宣传被婉言谢绝了,吴惠娟说,自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盐场堡虽然一直在国外做服装生意,但祖国有需要,家乡有困难,她义不容辞,这是她力所能及的小事,为了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保一方平安,如有需要,表示还会陆续捐赠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323193631.jpg

疫情初期,社区防疫物资一直很吃紧,吴惠娟每天心中牵挂着社区工作人员,时常上门询问,看着工作人员们忙前忙后,看着卡口点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工作,吴惠娟又坐不住了,我一人在家,家人还在国外,我能做的也只有想办法解决社区一线的防疫物资难题了,吴惠娟想到可以尝试从国外购买防疫物资,于是急忙联系还在巴西工作的丈夫及儿子,从当地购买医用口罩受到疫情影响,从巴西采购口罩也十分困难吴惠娟的老公和儿子几乎跑遍了当地所有的药店,购买了1600只口罩和3盒医用手套,第一时间邮寄到了社区。同时,吴惠娟还向盐场路派出所捐赠了750只口罩吴惠娟还于1月26日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并转账附言:巴西华人祝愿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早日康复,武汉加油!

疫情当前,我们身边有很多像吴惠娟一样敢于挺身而出,尽一己之力支持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她们传递正能量,带来新希望,关心社区建设,关注辖区实事,她们用善行善举温暖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秀传统,明知征途有险阻,越是艰险越向前,山川异域、与子同袍的“家国”“天下”观念就是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我们都有一个家,她的名字叫中国!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要牢固树立起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共同守护这个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