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小巷总理说】时分之中流闪石榴情“疫”

时间:2020-03-23 19:20: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石榴情,心系民,妥善处理社区里的大情小事,想尽办法探索新思路优化社区服务质量,是李旭作为南稍门社区负责人每天必做的“功课”。然而,挑战不挑时机,“新冠”悄然而至,同时也给他带来了新的考验。

3月12日,天气:晴

8:00南稍门社区各防控卡口

在各卡口点巡查卡口人员到位情况,了解前一天晚上的外来人员登记情况,取走夜间登记的的来兰返兰人员信息表,同时将最新的防控要求传达给各位工作人员。

9:00社区办公室

早饭后,在办公室着手准备一天的工作事项。在安静的环境中梳理截至今天各小区的疫情防控近况、居家隔离人员状态等等。

10:30社区办公室

社区的困难老党员来社区交党费,看到他还戴着自己黑色的旧口罩,我立即将街道发给自己用的两个口罩送给老人,希望他们做好个人防护。

11:00社区办公室

疫情还未结束,社区的正常事务也开始了,早上对社区的网站进行更新、收取去年申请下公租房居民的相关材料,同时对当前各项社区工作的进度进行了解并和分管城管的副主任对近期的老旧楼院整治工作进行商讨。

14:00社区办公室

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社区召开会议,传达街道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最新要求,同时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15:50社区会议室

我正在社区大厅给居民办理事务,突然后面有人拍了我一下,转身一看原来是早上我送给他口罩的那位老党员,他提了一箱八宝粥、一箱加多宝,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疫情那么大,我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最近这么幸苦,就买点东西尽尽我的心意!”

本想劝老人把东西拿回去的,但是老人已经70岁了,提上提下的也不方便,最后我还是收下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对这次慰问我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希望他保重身体,希望他今后一如既往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7:00街道办事处及各防疫卡口

下午收到街道办事处领取物资的电话后,我做为社区为数不多的“劳动力”和少数民族志愿者鲜建伟一同去街道办事处领取物资,然后发放给辖区3个卡口。同时对设备和食物的配备情况一一查看,确保各卡口的同事能够安心的工作。

20:00各防疫卡口

夜间,来兰返兰的居民比较多。为了加强管控,我骑着自行车再次对围挡、卡口一一进行查看,尽最大能力看管好辖区,督促值岗人员认真开展夜间人员、车辆登记工作。

  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但是我的工作并没有结束,晚上还得随时查看社区工作群里的各种工作内容,时不时的还要电话解答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近期的工作虽然幸苦,但是看到同事及热心居民在此期间的默默付出着实让人感动,正是这份力量一直鼓舞着我,让我坚持了这么长时间。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时,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是小巷总理

着力解决居民身边的急事、难事

就是我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我承诺我会将辖区群众紧紧团结起来

用一件又一件的小事

凝聚成基层建设坚实的力量

供稿:南稍门社区  李旭

审核:曲艳玲

责任编辑:吴婷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