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做好防火工作确保绿色家园

时间:2020-03-23 16:49: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近日,红古区窑街街道、下窑街道、海石湾镇高度重视,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火工作,确保辖区森林草原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靠实责任。加强巡查,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联动机制。重点安排部署清明至五一期间的重点防控时间段、人员抽调、抽调人员职责、舆论宣传、防火教育培训、后勤保障、资料收集归档等具体工作。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在清明节前,做到防火通告》宣传全覆盖,重点坟场张贴提醒到位;重点领域,特别是野外用火高发区域、高发人群以及电力等易发区域要排查到位、措施到位,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三是严格源头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在进山道口严格执行进山登记制度,对进山祭祀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培训,引导文明规范祭祀,切实做到严防死守。四是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强化应急处置、医疗救援等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防火业务知识培训,定期举办应急演练工作,提升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