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保护野生动物 共建美好家园——兰州市安宁区组织开展中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03-23 14:37: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已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爆发,为人类再次敲响警钟,善待野生动物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就是保护美好家园。疫情面前,同学们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号召和倡议,以“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做到“停课不停学”,纷纷化身宣传小卫士,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呼吁人类保护野生动物,从根源杜绝疫情发生,用手中的画笔,将爱传递,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万里小学王雅馨用手绘的连环漫画生动讲述小孩子如何保护野生动物;安宁堡小学的丁新怡录制的科普小课堂《动物世界》,让大家了解野生保护动物,争做小小宣传员;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陈昱君制作的手翻立体书为大家讲述《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的故事,告诉我们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拒食野味,从我做起!孔家崖第二小学邱韩瑜颜的手工黏土画《我们不是餐桌上的食物》;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自制小人书剡萱《拒绝野味》……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倡议的同时,希望通过文明实践活动这种方式,让广大市民在经历这一场疫情之后,能够接受一次思想的洗礼,让保护野生动物不再是一句口号,让人与自然实现真正的和谐共存。家长们也纷纷表示,生活中要从文明餐桌开始,拒食各类野味,让全社会一起来保护野生动物,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建设精致兰州、品质安宁”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

童趣的故事,加上贴合学生实际的内容,使孩子们产生了共鸣,既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保护野生动物的信念在孩子们的心田里深深扎根。大家从生活的点滴入手,从日常生活和身边小事做起,拒食野味,保护野生动物;爱护环境,节约能源资源;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变成生活习惯,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少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