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皋兰县深入九合镇开展挂牌督战和帮扶工作

时间:2020-03-21 17:24: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3月17日下午,兰州市皋兰县科技局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九合镇头沟村、曹家湾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和帮扶工作。

图片1.jpg

该县科技局有关领导一行深入2户贫困户全面摸排了解了督战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计划、收入来源、帮扶责任人等,详细询问和盘点,为打通影响脱贫的堵点奠定基础。期间,分别走访了头沟村刘立贵家和曹家湾村牛兰芳家,了解了两家人的致贫原因和收入来源,理清了脱贫的思路,摸清了影响收入的主要因素,为脱贫攻坚做好基础性工作,打响了挂牌督战的第一枪。

同时,详细询问受疫情影响复产复工情况、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情况、春耕计划及进度、技能及务工方面的需求、贫困户子女就学及婚姻的相关情况等。贫困户讲出了他们今年的计划、打算,提出了他们疑惑,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有针对性的解答,并且介绍了有关农业机械的使用。根据贫困就业技能需求,联系县就业局为一户贫困户提供美容培训技能,努力将帮扶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走访了解,全面了解掌握了贫困户的收入来源、今年的脱贫的计划和他们需求状况,为下一步因户制宜制定详细、可行、操作性较强帮扶措施提供了参考价值,推进了脱贫攻坚的进程。(作者:杨晓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