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张掖路街道金塔巷社区副主任张钰抗“疫”纪实

时间:2020-03-20 18:20: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2020年新年来临前一周,全国人民都还沉浸在即将返乡过年,全家团圆的喜悦中。有人在外打拼一年,期盼着过年与家人团聚,有人辛苦一年,希望在新年的假期里带家人出去旅游放松。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百年不遇的灾难正在悄悄的降临。

疫情迅速蔓延,1月22日,武汉宣布封城,打响了这场战役的第一枪。1月23日是除夕,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考虑到有同事回老家,带孩子照顾老人等问题,作为金塔巷社区班子组成员,张钰主动承担大年三十和初一的社区值班任务,舍小家顾大家,让同事们开开心心的过大年。

但是疫情的突发,30万人离开武汉,为疫情的防控带来巨大的困难,全国各地都启动应急预案,公安,交警,社区,志愿者等部门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二开始放弃休假,坚守奋战在防控一线。

按照上级防控部署,金塔巷社区共设东西两个疫情防控卡点,在防疫物资还未完全到位,卡点搭建起临时帐篷,张钰和同事们一起在寒风中检查车辆,登记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物资,每天要摸排辖区内营业场所和楼院有无外地返兰人员,督促店内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对于外地返兰人员及时登记,测体温。

2020年2月26日早上,社区书记敬红萍同志对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责任到人,安排张钰负责整个辖区的入户工作,金塔巷辖区共有2695户,辖区居民数7603人,因金塔巷辖区居民多为出租住户,年前又有许多人回家过年,导致入户工作难上加难,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在三天内摸排清楚所有的人员信息,张钰和网格员、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入户填表登记。

他们走进院落楼栋把数百上千张“告知书”挨家挨户张贴到位,他们挨个敲门入户,一遍遍劝告市民减少外出、注意防护。在金塔巷辖区内,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手持“小册子”、身穿“红马甲”、肩配“红袖套”,穿梭在金塔巷各个物业小区、“三不管”楼院,不辞辛劳、一遍又一遍地向居民询问家庭人员信息、宣讲疫情防治措施。住在101号邓爷爷常年身体状况欠佳,因楼层高也很少出门,邓爷爷的儿子2019年查出是喉癌,两人在家,买菜及生活用品非常不方便,在入户过程中,张钰给邓爷爷留了自己的电话,帮爷爷买了蔬菜、米、面,送上家门。2月13号住在金塔巷107号801室的一家人从杭州回来,张钰又一次上门登记信息,“成松松,您遇到什么事情需要代办的,或者有什么东西需要代买的,都可以打电话找我们!我们会24小时给您们提供解答,全天候提供帮助。祝你们全家春节快乐,健康平安!”

在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及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奋战下,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民在感激拼搏在生死一线的抗疫英雄的同时,国家也没有忘记英雄背后的家人们。3月11日,金塔巷社区在上级领导安排下,街道民政办高海霞安排张钰对抗疫英雄的家属上门慰问,并派送了慰问物资。其中辖区内有一位部队医生叫赵雅萍,就是兰州第一批奔赴武汉支援的医生。张钰联系其家属时,赵医生的姐姐赵雅妮表示年前就携父母回到庆阳老家过年,因为疫情还没有返回兰州。张钰就和汽车东站联系询问去往庆阳班车有没有开通,得到的回复是已经恢复专线。随后,张钰一人带着慰问物资骑着电动车去了汽车东站。到东站后,她和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将物资送到了开往庆阳的班车上,一再和工作人员强调,这是慰问抗疫英雄家属的东西,务必安全送到。车站人员一听是慰问品,还免收了货运费用。随后她和赵雅妮联系告知,慰问物资已经在开往庆阳的车上了,让她们注意查收。赵雅妮非常感谢张钰及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一位一线防疫人员冲锋在前不畏艰辛、不畏风险,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像张钰这样的一线人员在全国有千千万万,每天都有感人的事情发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