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沙洼河社区:心系疫情担使命,坚守岗位守民安

时间:2020-03-20 16:32:22来源:编辑:点击:

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雁南街道沙洼河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从全员返岗的战“疫”号角响起的那一刻到目前面对国内国外的疫情形势,一直坚守岗位、丝毫不敢松懈。组织动员辖区居民群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有效切断疫情输入渠道,构筑疫情防线付出了巨大努力。                      

逆流而行,舍小家顾大家。“记得按时吃饭,保护好自己。”、“老婆,疫情快快过去就好了,你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妈妈,大怪兽打败了吗,你可以回家陪我了吗?”、“要保护好自己,要好好吃饭哦。”这是近40天来社区党员干部听到最多的话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与辖区党员群众并肩战斗。作为女儿、妻子、母亲的他们满心愧疚,让家中的老人、爱人、孩子,独自担负家庭的责任,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勇担使命,奋战一线守民安。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值班值守,站好24小时值班岗,排查信息,从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外来人口登记制度,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到叮嘱督促辖区居民少出门、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从做好小区封闭管理,党员同志冲在前面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健康监测,协助做好外来人员居家留观,到测体温、做消杀、搞卫生;从筑牢线上线下防护网,守牢小区的“有形之门”,到全面运用“健康出行码”、“健康甘肃”APP等大数据手段,管好“无形之门”,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心系疫情,坚守岗位践初心。每天连轴转的排查值守下来,社区“蓝马甲”网格员、“红马甲”志愿者始终“逆行”在辖区楼院间,做好各项登记和巡回宣传的工作到位,保障好辖区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护。面对国内外疫情严峻形势,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有丝毫放松。社区工作者始终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千头万绪,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积极成效,党员和工作人员们的无私奉献与勇于担当精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漫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人都期盼疫情能快快过去。越是此时越不能麻痹放松,只有所有人都咬紧牙关,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