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春耕生产机械作业省时省力

时间:2020-03-16 10:42: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正是春耕播种的季节,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的水地春耕现场,村民在田地里紧张地劳作,与一渠之隔轰隆隆正在进行的大型机械起垄作业现场构成一幅田园风景图。“采用大型机械起垄省时省力,而且起垄作业一气呵成,质量过关。”柳家村6社的柳老先生说,他当天要将1亩自留地起垄铺膜并点播菜花苗。“机械耕作方便多了,一个小时就能干一亩,才要60元的费用,比人工省钱省力。”

    兰州德林农机服务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把德林说,合作社目前有成员15人,拥有大型机械5台,一些缺少劳力的家庭喜欢机械作业,今年春耕期间每台机械可作业300亩。

    “至3月中旬,全镇已完成蔬菜播种面积达6800亩,其中日光温室1200亩、塑料大棚及小拱棚2500亩、露地蔬菜3100亩,繁育蔬菜苗2000多万株。”花庄镇主管农业的武装部长颉振宇说,预计今年后续蔬菜播种面积将达到1.3万亩,其中直播面积5700亩,以娃娃菜、笋子、叶菜为主,育苗移栽面积7300亩,以甘蓝、松花、菜花、芹菜、番茄等品种为主。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全镇及时做好春耕备播物资储备,鼓励和引导辖区21家农资销售点复工复产,储备化肥820吨、农膜60吨、农药8吨,储备玉米杂交种、小麦种子、蔬菜种子2万余袋,春耕物资准备充分。同时,组织“土专家”、“田秀才”和聘请的1名专业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科学播种、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帮助农民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者:滕效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