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刘家滩村社区:三世同堂齐上阵 防控疫情鼓干劲

时间:2020-03-13 18:05: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同志,请出示您的出入证”“请配合测量体温”……

每天早上,在刘家滩村社区5号卡口点,总会出现四个忙碌着查证、测温、登记的身影,他们动作娴熟,彼此配合,手底下忙碌的同时,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疫情还没有退去,大家要尽量做到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

忙碌在卡口点的这四个人是刘家滩村疫情防控志愿者,但又不单单是志愿者,他们还是一家人——老党员刘国伟和他儿子刘毅坚、刘毅攀,孙子刘凯阳。

亲亲一家人,守护一村人。刘家滩村地处雁滩东部,辖区面积广,在疫情防控中设置10处卡口点,值守人力严重不足,刘国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跟家人简单说了一下自己想支援一线的想法,没想到儿子和孙子也积极响应,他们一拍即合,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要求以志愿者身份投身“抗疫”一线,为父老乡亲坚守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以来,他们数十天如一日,在卡口点不知疲倦的忙碌着。随着复工复产,大量外来人口陆续返兰,卡口点成为接待群众的“月台”,身为“台长”的他们,不仅要耐心细致地讲解兰州当下防控疫情的措施,还要疏导外来人员急躁情绪,尽管任务繁重,但在他们协调配合下,所有环节都有条不紊:老党员刘国伟善于与群众打交道,他主要负责了解人员健康、旅居史等基本情况;读中学的刘凯阳主要负责登记记录工作;刘毅坚、刘毅攀主要负责查验相关证明、测温及现场秩序维护等,一家人形成已久的默契在此刻起到“润滑剂”作用,让整个过程流畅无比,虽无言语沟通,但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让彼此心领神会。

过往的乡亲,对这一家人都赞叹不已,纷纷点赞,面对大家的称赞,谦虚的刘国伟说:“现在抗击疫情是头等大事,我作为老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在防控一线积极作为,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让大家了解病毒、防御病毒,从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觉得,在这关键的时刻可以为村民们服务就是我最光荣的事。”

刘家滩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苏延元对社区党员的大爱行为感动不已,对刘国伟三世同堂齐上阵,共抗疫情写忠诚的事迹连连称赞:“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刘国伟祖孙三代的举动深深地感染了刘家滩村社区的干部、群众。疫情面前显真情,危难时刻见忠心。他们祖孙三代以实际行动,给全村人上了生动一课,提振了一线人员的精气神。”

军号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在雁园街道各个卡口点,一线人员仍然不停忙碌着,面对这场人民战争,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甘做最美的逆行者,以汗水浇灌责任,以辛苦指数换取安全指数,让坚若磐石的卡口点流淌出阵阵暖意。

e37a3d30f757e3a6d1055759b666463b.pn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