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每一道微光都是力量 共同战“疫”遇见最美的你——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开启战“疫”定点服务新模式

时间:2020-03-10 19:29: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20年1月底开始,在疫情肆虐,物资紧缺,人员稀缺的情况下,山字石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总是能看到“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依法科学、加强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这是兰州阳光公益志愿者联合山字石社区志愿者每天争分夺秒的重点工作。

发挥优势,开启战“疫”定点服务新模式

按照“1+1+N”战“疫”定点服务新模式,以社区为单位,安排1名专业的医护人员+1名心理咨询师+N名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防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志愿者力量。入驻山字石社区的兰州阳光公益志愿服务团队、方舟救援队积极动员,于2020年2月1日上午在山字石社区集合完毕后,由社区志愿者带领在张掖路街道辖区内开展消杀等各项防疫工作。 

党员不退却,群众有信心

兰州阳光公益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张森是从山字石社区党支部发展的党员,作为志愿者的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得知社区物资匮乏,他积极对接多家单位及团队为社区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主动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肩负起社区消杀、巡查、监督、防疫工作,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堡垒,让辖区居民放心。

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以来,全体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冲锋在防控一线,辖区共设立3处疫情卡口点,阳光公益志愿者主动要求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在山字石北街卡口点,承担测温、登记、消杀、办理居民出入证的工作,对辖区4134户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户见面,一户一表建档立卡,两天内全部摸排完毕,对空房户门缝张贴入户告知单,定期查验,做到绝不漏查一人、漏登一户,加强对辖区居民无序流动的管控力度。

病毒无情,爱有温度

3月8日下午15点,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在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接受了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曙光公益、兰州银行鑫成支行为防疫一线环卫女工、女志愿者送上爱心大礼包500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的爱心善举,温暖人心、抚慰人心,更鼓舞人心、激励人心,有力地支援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文明之城绘就了最美的精神底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