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讲文明 聚众力 战疫情 促创建丨本期好人:张霞云 郑海斌

时间:2020-03-10 17:56: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连日来,兰州市文明办号召全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通过积极防控、义务宣传、物资协调、捐款捐物等形式,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各位“好人”再一次用点滴善举点亮文明兰州,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些许温暖和感动。

    诠释“好人”精神,续写“好人”故事,一起来听“好人”在防疫一线的温情和大爱。

    好人张霞云

  兰州奔马汽车出租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曾荣获优秀驾驶员、“最美的姐”等多个荣誉称号,2016年3月被评为“兰州好人”。

    兰州好人 张霞云

 

  1月27日,张霞云所在的奔马雷锋车队积极响应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及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加入了“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1月30日,当苏彪队长在雷锋车队的微信群发出“招募令”,招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免费为医务工作者、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提供接送服务的队员时,张霞云积极报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每天都能看到张霞云和同伴们忙碌的身影,虽然疫情严重,面对来来往往的乘客不知道来自何方,他们从未惧怕,仍然坚守岗位,进行了多次物资保障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很多市民为他们的抗疫之路加油助力并交口称赞。

    好人郑海斌

  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2018年10月被评为十佳“兰州好人”。

    兰州好人 郑海斌

    " 浙江和甘肃都是我的故乡,不管身处在哪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奉献一己之力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海斌一刻也没闲过,他发动了身边各企业、商会、爱心人士为武汉市、兰州市、浙江省筹集物资,为防疫一线人员捐赠口罩28500个,总共价值180多万元。他还带领曙光公益所有志愿者坚守在防疫卡点,为社区消毒、消杀面积达到30多万平方米,连续十多天为防疫卡点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午餐,共计送达700多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