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聚焦经济建设.紧扣项目建设——兰州市红古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时间:2020-03-07 10:56: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连日来,红古区围绕企业开工复工、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投身到推进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当前受疫情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项目投资增长乏力、消费拉动不强、发展后劲不足等矛盾和风险,但是长期向好、稳中趋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的态势更趋向好,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的目标定位,"一城五支撑"发展战略,编制的《红古区打造兰西城市群节点城市发展规划》等已由蓝图策划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并得到了省市的支持,从中央到地方密集出台的一系列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办法,为红古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红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信心、强定力,充分运用好现有政策,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区在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督促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六个必须"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各类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恢复生产,指导商贸流通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食品和环境卫生安全。要在兰西城市群这个大战略下精心谋划争取政策项目,把重点项目作为节点城市的有力抓手和突破口,带动全局工作。各级各方面要强化抓项目的意识、增强抓项目的本领、靠实抓项目的责任、体现抓项目的成效,同时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以指挥部模式推进快速通道、坪台地连接线、兰西客货运枢纽中心等交通项目以及海石湾城区东扩、虎头崖-旋子整体开发等12个项目建设,加强对这些重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落实推进,认真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

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发展仍然是解决红古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当前全区要重点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经济决策部署,确保全区经济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抓好全区性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作、重大项目的实施和区委经济社会工作安排的推进落实。二要做好疫情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物资调度和保障,加强防控工作,全力筑牢各领域疫情防控防线。三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简化企业审批手续办理,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窑煤、方大、兰铝等大企业的服务,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四要强化城乡管理。各镇街部门和责任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算好"时间账""任务账",严格对照创建各项指标任务精准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做实做细各个环节工作。五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进甘青(川海)民族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强与周边区县和国际陆港的交流合作对接,推动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产业融合、物流贸易合作,打造兰西城市群建设亮点,推动区域合作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六要抓好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真正让敢干事、愿做事、能成事在全区蔚然成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