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红古区:学习雷锋好榜样 疫情防控树新风

时间:2020-03-07 10:47: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红古区下窑街道二坪台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真诚奉献、不辞辛劳……投身于这场战""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者。

3月5日,是第五十七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二坪台社区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的第40天。今天,他们再次整装出发,坚守岗位,不仅主动承担起"宣传员"责任,为进出小区的群众发放防疫宣传彩页,宣传防疫知识,劝阻个别居民及时佩戴口罩,决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还自愿承担起"服务员"的职责,逐一向居家隔离人员询问当前生活状况,认真记录所需的生活用品,及时采购物品送至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了隔离人员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请您出示出入证,测一下体温,然后到这边登记。""您没有出入证,那麻烦您测完体温登记下详细信息,请如实填写每一项内容,谢谢您的配合!""00"志愿者马利凯戴着红袖章,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居民逐个监测体温并做好信息记录。

马利凯是甘肃省体育运动学校的高二学生,他来到疫情防控卡口点说"现在疫情形势挺严峻的,你们夜以继日地守在这里,保护我们的安全,非常辛苦,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不怕累。"社区考虑到他年纪较小,给他安排白天的值守工作,登记出入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消毒、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修补辖区内损坏的挡板......在做好卡点防控的同时,他还跟着社区干部去入户宣传病毒知识,贴宣传标语,发病毒防护宣传单,驱散聚集人群。

时值抗疫关键时期,雷锋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赋予了新的内涵。沙窝社区号召志愿者开展帮助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和为隔离留观人员上门送爱心活动。

沙窝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尽心尽力帮助孤寡老人浇花、擦窗、收拾堆放杂物、清扫屋子等,并细心询问老人们的起居饮食,叮嘱老人们在这疫情的关键期要照顾好身体,减少出门、不扎堆聊天等。同时,沙窝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辖区片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上新鲜蔬菜,并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测量体温。"今天已经是隔离的第6天了,目前我体温正常,身体情况很好,请社区放心"隔离人员真诚地向社区人员道谢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