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新区:开展防疫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察监督

时间:2020-02-27 19:21:16来源:兰州新区检察院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新区:开展防疫医疗

废物处置专项检察监督

近日,兰州新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及新区党工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主动开展防疫医疗废物处置专项检察监督工作。

2月18日至20日,兰州市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国鹏率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走访了兰州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文曲湖社区医院、瑞岭雅苑社区卫生院、辅仁医院、惠康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详细了解废弃口罩等防疫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情况,认真查阅了防疫医疗废物处理方案及相关制度,实地察看了医疗废物处理点,并对医疗废物处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口头建议。

该院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口罩等医疗物资使用率急速上升,医疗废物处置能力面临新挑战。废弃口罩等防疫医疗废物如果处理不及时、不规范,极易造成二次污染,且存在被不法分子回收再次流入市场的风险,危及群众生命健康,给防疫工作带来新的隐患。对此,该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建议和督促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及医疗机构按照最严标准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查缺补漏,严防医疗废物流失、散逸等情况,有效避免二次污染及其他隐患。

来源:兰州新区检察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