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 :农东社区优秀“防疫”计生专干—安卫红

时间:2020-02-26 16:57: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往日热闹的街道和小区变得有点冷清。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却热情高涨。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东社区负责社区防控工作的计生专干安卫红,就是其中的一员。

图片1.jpg

安卫红在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后,身在外地老家的她立刻买了回程的火车票,大年初三就回到单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上班期间,她接到辖区居民电话,反映西北宾馆小区有湖北返乡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她马上联系小区的楼院长,赶到反映情况的小区进行核查。安卫红既是社区负责计生的专干同时也是小区楼院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调查走访辖区居民128户,入户排查380多人,劝返走亲访友人员200多人次,每天为进出小区楼院的住户测量体温100多次。

图片2.jpg

她每天来的最早回的最晚,除了值守卡口点,排摸居民外出信息以外还被各种报表缠绕,每天社区所有楼院长将居民的外出动态信息上报给她,最后由她对所有数据进行处理登记,同时还要上传到“健康甘肃”APP,并对隔离期满接触隔离的人员及时上报登记,对居民的隔离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她经常一忙就是一整天,下班之后还要去居民和商铺门店填写人员登记表。

图片3.jpg

要说最近这段时间谁是社区的大忙人,那一定是她--安卫红。作为母亲,因为工作太忙没有精力照顾自己上小学的儿子,丈夫也要上班,只能将儿子一个人留在家中,中午的时候她只能打电话告诉孩子把早上做好的饭热好。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安卫红一直认真负责,在此次疫情期间,她舍小家为大家,用另外一种方式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不怕死,只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

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不害怕,只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

不是社区工作人员没有家,只是担当让我们舍小顾大;

     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致敬!致敬“逆行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