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星星之“火”】因为被需要 我们甘之若饴

时间:2020-02-14 16:23: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0c7189ac770c521e670cd150da45c672.jpg

(周帅领在入户)

火车站街道红三村社区的周帅领是一名残疾专干,他天生视力低,却依然活跃在防疫一线。他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每天入户登记辖区外地返兰人员,摸排外地车辆,劝导辖区小旅馆、网吧等娱乐场所关停,宣传和发放疫情科普知识册,夜间值守劝返点卡口。他说:“虽然我身体有缺陷,但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要对我辖区居民负责,现在的工作我完全可以做到!”

师金水,是红二村社区的民政助老员,在社区上班7年时间,任劳任怨,一切的琐事都找他,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听到最多的就是“师师傅,消毒水没有了,兑点消毒水”、“师师傅,帮我送个文件”、“师师傅,我们卡口点的表没了”、“师师傅…师师傅…”每天都会听到大家叫他帮忙,每天他都乐呵呵地为大家服务。因为社区没有宣传车,他骑着自己的小摩托东跑跑、西跑跑,背着喇叭到处宣传;因为社区没有城管专干,他主动请命承担起三不管楼院和平房区域的消毒工作;当看到一个老人没戴口罩,他主动从包里拿出一个口罩给老人戴上。问他,他却说:“社区是我家,我是这大家庭中的一员,不管任何时候都是我应该做的。”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的社区已经成为了主战场之一,每天在辖区内都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站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做着琐碎但艰巨工作。正是因为被需要,所以我们所有的疲倦,也变得甘之如饴。

67ab56430271cdd2324556322a406e31.jpg

(师金水在平房区域消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